教务处门户网站
 学院首页 | 教务首页 | 教务新闻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质量监控 | 技能竞赛 | 考试鉴定 | 管理制度 | 服务指南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务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引领新时代 铸魂育人创征程”---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2-08-26 11:11   审核人:

为实现教书与育人相互促进,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月26日上午8:30分,来自各系的9名专业教师齐汇园丁校区大礼堂,进行最终教学技能硬核比拼。此次大赛特邀河南城建学院和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往年获奖教师以及本校专家担任评审。

3ba8b938b65f3a336830a23b27c6bb0

据悉,现场竞赛包括说课、无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持续了近4个小时。整个大赛过程,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娴熟自信。他(她)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最后评委组对选手现场展示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分。

403ce3760de08dd0d5e03e358e313c2

赛后,河南城建学院李华教授以及河南质量工程孟庆老师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现场点评,分别从教师的学科特点、教学风格、思政元素发掘等方面提出建议。最后,教务处处长孙惠超作了总结发言。

25af59a79db356daec1b86509057c0a

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建设力度,力争培育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助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再提升、教育质量工程再提速、学院内涵建设再提质,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教务处